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发布时间:2022-06-15

2022 年第 17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1年度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信息核查情况的通告

  强制性品认CCC评价方和公信监管总组织开展了2021自我声息核工作现将有情况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工作CCC声明及保护连接电器压电器小功电动、电、电焊、家和类用途设、电产品安全附安全附等全814我声明在报空白符合性信息等严重问题,441份自我声明存在报送信息不规范等一般问题。 

  二、处理结果  

  (一)撤销此次抽查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14份自我声明,以及近期地方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5份自我声明,有关信息归集至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所涉及产品应当停止出厂、进口或销售,生产者在6个月内不能再次申报自我声明。(详见附件1 

  (二)对此次抽查中发现存在一般问题的441份自我声明,责令相关生产者2个月内改正,未按要求改正的将予以撤销。(详见附件2)  

  三、有关要求  

  落实体责任CCC自我声评价式产产者,自觉履自我声有效第一任人职责,信意识合规识,强相关律法学习按照有求如、准地报送我声信息  。

  二)强监督管部门将续组织开展CCC认证声明信核查作,断强化中事,全规范明信息送活动,打击各采取正当段进行声明违法行为。  

  附件  

  1. 存在严重问题的自我声明相关信息  

  2. 存在一般问题的自我声明相关信息  

    

    

    

  市场监管总局  

  202261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1.存在严重问题的自我声明相关信息

2.存在一般问题的自我声明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