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专栏 > 国际合作与交流专栏 > 多边交流合作

| 当前位置:国际合作与交流专栏 >> 多边交流合作

全球良好农业规范(GLOBAL G.A.P)

  1.概况。GLOBALG.A.P.是由欧洲零售商协会发起并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初级农产品质量认证的非政府组织,前身为欧洲良好农业规范组织(EUREPGAP)。GLOBALG.A.P.标准是其提出的一套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标准体系,全球有112个国家的近14万个企业/农场获得GLOBALG.A.P.认证,目前在全球范围内颁发的有效证书数量超过了18万张。GLOBALG.A.P.还与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GAP认证体系(如智利GAP、新西兰GAP等)签订了基准性比较协议。  

  GLOBALG.A.P.每两年举办一届全球良好农业规范峰会,主要为了促进成员之间进行交流,研究讨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最新进展,以及良好农业实践活动和产业的未来。  

   2.认监委、认证司同GLOBALG.A.P.合作情况。认监委自2004年起即与欧洲良好农业规范组织(EUREPGAP)开展了全面合作,并于2005年签署了《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与EUREPGAP/FoodPLUS 技术合作备忘录》(2012年续签)。2009年首次实现中国良好农业规范与GLOBALG.A.P.的互认(2015年续签)。认监委自2004年起派员参加全球良好农业规范峰会并做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