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

2022年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海报设计说明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7

  2022年9月26日-30日是全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市场监管总局开展以“绿色产品认证:践行双碳目标  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普及绿色产品认证相关知识,分享实施经验和良好实践,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2022年全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海报以“践行双碳目标 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上方图案以“中国绿色产品标识”为中心,围绕标识的表盘沿箭头方向,由树木枯萎、土地干裂、废气排放、雾霾天气、水体富养的恶劣环境,逐渐过渡到森林繁茂绿色健康的生态环境,指针指向“绿色”寓意“中国绿色产品认证”“践行双碳目标”,最外围是绿色产品认证目录中的产品,如电冰箱、空调器、电视机、电脑、手机、家具等。海报下方图案是绿水青山,与本次宣传周的主题词相呼应,同时表示绿色产品认证积极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