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 > 2014

国家认监委办公室关于下达2014年出入境检验检疫行业标准复审修订计划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国家认监委       发布时间:2014-12-31

各直属检验检疫局、中国检科院、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
2014年出入境检验检疫行业标准复审工作已经完成。经专业委审议,现将《2014年出入境检验检疫行业标准复审修订计划项目》(见附件)下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项目负责起草单位尽快组织成立标准起草小组。按照时间要求完成起草、验证、征求意见、送审等环节工作,高质量完成标准修订任务。标准修订过程中,标准起草小组应主动与总局主管业务司局沟通联系,使修订的标准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满足业务工作需要。
二、各负责起草单位要加强项目进度管理,为起草小组的工作提供必要保障,确保按时完成标准修订工作。
三、各标准起草小组请根据修订说明(请通过新版检验检疫标准化管理信息系统查阅)及时填报标准修订的计划任务书,并按计划任务书要求开展标准修订工作。
四、各检验检疫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应根据本次修订计划,组织开展项目中期检查、预审或通稿工作,针对存在问题和分歧做好阶段性把关,确保标准修订质量和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衔接;对本专业重点项目或承担单位技术实力偏弱的项目,专业委应指定专家负责项目指导,保证项目技术路线的准确性和起草质量。
    五、为扩大检验检疫标准化工作的影响力和服务力度,增强检验检疫行业标准的实用性和有效性,鼓励各项目负责单位吸纳有条件和能力、愿意共同参与标准修订工作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参加起草。
    六、标准制修订补助经费另行下达。

    附件: 2014年出入境检验检疫行业标准复审修订计划项目




认监委办公室 
2014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