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 > 2018

关于举办质量管理标准与认证国际研修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国家认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14

有关企业、有关机构: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的精神,进一步促进中国企业质量提升和认证机构对ISO9000系列标准的深入理解,破除质量提升瓶颈问题、加快标准提档升级,国家认监委、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邀请国际著名质量管理专家、东京大学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原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76对策委员会委员长飯塚悦功先生来华授课,举办质量管理标准与认证国际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要内容  

  1.国际质量管理发展趋势,ISO9000系列标准的发展和推动力。  

  2.质量认证在推动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方面的作用机理和实践。  

  3.企业整合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等多管理体系的原则与实践。认证机构开展多个管理体系整合认证的实践。  

  4.日本戴明奖的评审以及日本企业追求卓越管理的实践案例。  

  5.中小企业中推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实践。  

  二、培训主要对象  

  1.企业负责质量的高级管理人员。  

  2.认证机构主要负责人。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1.培训时间:2018年10月24-25日,9:00-17:00。10月23号下午14:00-18:00,24号8:30-9:00报到。  

  2.培训地点:上海浦东区上海佳友唯景大酒店(位置图见附件)。  

  四、其它事项  

  1.联系人:  

  张征,电话:13321116566  

  电子邮箱:zhangzheng@cqc.com.cn  

  娄丹,电话:13718879968  

        电子邮箱:loud@cnca.gov.cn  

  2.报名回执请邮件发送到联系人邮箱,培训通知可登陆认监委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cnca.gov.cn/。10月份上海酒店住宿紧张,请参会人员注意并提前预定。本次培训由政府资助,培训免费,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附件: 1.飯塚悦功先生简介  

      2.报名回执  

      3.会议酒店位置图  

                 

  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8年8月17日  

 

  附件1

  飯塚悦功(IIZUKA Yoshinori)简介

 

  国际著名质量管理专家,东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ISO9000研究领军“第一号”人物,日本质量界领军人物之一。曾任日本质量学会会长、日本医疗质量安全学会会长、日本科学技术联盟软件质量研究会委员长、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76对策委员会委员长、JAB认证委员会委员长、戴明奖评审委员长。

  飯塚悦功在2006年荣获“戴明奖”。以他为首的委员会制定了JIS Q9005 《可持续发展指南》和JIS Q9006《自我评价指南》等日本国家标准。其中JIS Q9005《可持续发展指南》成为换版的ISO9004标准的基础蓝本。

  飯塚悦功的专著《成功的质量管理——飯塚悦功的质量管理实践》《质量变革中的质量经营——以实现组织持续成功为目标》已在中国正式出版。

  附件2

报名回执

姓名

单位

职务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备注:该回执请发至联系人电子邮箱)

 

  附件3

会议酒店位置图

 
  上海市浦东新区新金桥路159号(近金桥路)